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集中反馈2020年选人用人进人专项巡察问题

9月29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选人用人进人专项巡察问题反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省局人事处、省局党组纪检组、巡察办负责人以及各市(州)气象局、省直管市(区)气象局、省局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做好干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维护干部人事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组织发展,做好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工作;要加强人事干部的自身建设,抓好干部的“选、育、管、用”。

会上,省局人事处对5个市州局关于坚持党管干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进行了通报。省局党组纪检组和巡察办负责人针对通报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对组织(人事)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课件。人事处针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各重要环节的规范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人事档案中干部材料的收集归档等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缺、漏、错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案例讲解,对干部选拔、考核、登记等材料提出了规范要求。(作者:省局人事处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