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

9月29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国日报、湖北之声、湖北经视、湖北综合频道、垄上频道、楚天都市报等媒体的十余名记者,聚焦国庆中秋假日天气对旅游、交通出行、生活生产等的影响进行了采访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来自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领导专家进行具体情况介绍,对记者们关注的“阴雨天气将持续多长时间”、“近期天气对旅游出行的影响”、“2020年入秋时间是否偏早”等问题进行解答。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10月1~8日)我省西部地区多阴雨,东部前期有雨、后期以阴天为主,全省气温持续走低但总体较舒适,大气扩散条件好,空气清新,适宜外出休闲。最强降雨时段为10月2~3日,全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日晚至4日,全省风力较大,中东部阵风可达6~7级;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大部4~6℃、局部可达8℃,最高气温西部降至14~17℃、东部17~21℃,5~8日全省平均气温维持12~20℃。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时收听收看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旅游和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局部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山洪地质灾害。(作者:省局办 唐悦 省局减灾处 孙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