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9月18日,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随州随县举行。湖北省气象局组织省气象学会、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随州市气象学会、随县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参与此次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领导到气象科普展台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展台上摆放的琳琅满目的宣传资料3D气象科普展板,很快吸引到大批参观人群驻足、参观。气象科普宣传人员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发放资料的同时,通过答题奖励的形式,向公众提问、解答关于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诗词中出现的一些气象常识等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良好。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国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将集中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科普宣传活动,展现科学价值及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作者:湖北省气象学会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