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荆门市政府印发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

9月2日,荆门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荆门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进一步提升荆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切实增强气象保障能力,服务荆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顺利完成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目标任务,基本建成适应荆门高质量发展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全市气象现代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方案》对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加强现代化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气象技术装备工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措施。

《方案》明确了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保障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公共财政保障;三要强化人才保障。(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