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6项农业气象适用技术纳入中国气象局《农业气象适用技术汇编》

9月7日,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印发了《农业气象适用技术汇编》,其中,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荆州农试站、宜昌市气象局的3项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和武汉农试站、荆门市气象局的3项小气候调控技术被采纳,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试用推广。

湖北6项农业气象适用技术对减轻鱼塘浮头泛塘、中稻盛夏极端热害、脐橙低温冷害的农业灾害风险及影响,利用小气候调控技术助力葡萄、百合、设施蔬菜增产增收有较明显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据悉,近年来各级气象部门研究、开发、改进了一批农业气象适用技术,并在当地推广应用。为使这些技术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应用,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中国气象局减灾司组织专家审查,遴选出45项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农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趋利)技术、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小气候调控技术汇编成《农业气象适用技术汇编》,并供全国借鉴参考。(作者: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