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选手获2020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8月26日,由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决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敖仕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本次科普演讲大赛的主题是科技抗疫,创新强国。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科技抗疫成为特殊亮点。要求参赛选手围绕健康、环境、科技、气象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进行受众辅导。

(比赛现场)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这次参赛的题目是《抗疫一线的“隐形堡垒”--负压病房》,选手通过简单明了的实验演示,简洁明快的动画展示,生动通俗的讲解,将今年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的负压病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稳健的台风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作者: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