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暨夏季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


8月5日-7日,省局召开2020年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暨夏季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积极谋划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主持,在汉局领导王仁乔、方虹、彭军、汪金福、王丽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各市(州)局、省直管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地各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推进“扶贫攻坚”、实施“强基工程”建设的情况,并从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气象助力精准脱贫向纵深发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推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思考和研讨。

柯怡明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狠抓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优质气象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深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上下一心、共渡难关,努力抢时间、抓进度的结果;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结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他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谋划推动事业发展。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气象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具体而言,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战略重点,始终坚持气象事业的鲜明政治属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始终坚持气象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

他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今年全省气象局长会的部署和党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担起责任,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风险防控,在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下功夫;二是要精准开展疫后重振、三大攻坚战、粮食安全三项气象服务,在做好气象服务上下功夫;三是要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在提升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五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战略谋划,落实重点任务,坚定发展自信,凝聚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气象力量,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作者:省局党办 周芙如 周芳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