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7月29日,中共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方虹、彭军、汪金福,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和部分省局离退休老领导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到会并讲话。局直机关8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党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彭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未来五年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

报告指出,四年来,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 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局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使命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主责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快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将组织设置做优,党务管理做实,党员队伍做强,党建品牌做亮,持续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扎实推动文明创建,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柯怡明代表局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局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新时代局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效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对省气象局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气象局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并要求,要突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主责主业,树立基层导向,严格党内生活,切实打牢基层基础;要突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差额选举产生9名委员组成的直属机关第九届党委和3名委员组成的第九届直属机关纪委。下午,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作者:省局党办 徐远波 周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