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农业厅联合发文要求加快灾后生产恢复

自6月8日入梅后,湖北省出现9轮区域性强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7月24日,省气象局、省农业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加快灾后生产恢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气象局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业气象灾害防御重要性,牢固树立“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指导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农业气象灾害影响;二是抢抓农时,科学推进防灾减灾,有序推进灾后复产,统筹推进秋收秋播,做好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高农业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推进农业气象信息进村入户,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积极构建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合力提升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水平。作者: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