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致信感谢高考气象保障服务

7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收到来自教育考试院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了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对气象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普通高考考试时间推迟到7月,高考气象保障服务也从7月1日起持续到7月23日,全程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的高考笔试和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正值我省处于梅雨期,全省遭受多轮次强降雨袭击,多地发生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部分地区考场被淹,交通阻断,高考的组织管理和考生的安全出行都面临严峻考验。省气象局主动对接教育考试院服务需求,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了全省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平台对接,直接将服务产品推送至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省级综合管理平台集中展示,便于及教育考试院指挥调度;二是定制服务内容,在以往提供的分县天气预报基础上,增加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内容,针对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定制武昌区域内强对流天气预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三是提高服务频次,每天两次提供逐3小时分县天气预报,每10分钟提供全省实时预警信号,为教育考试院有针对性地制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提供有力支撑。(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