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出梅新闻发布会

720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梅雨情况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自721日起梅雨期结束,转入盛夏季节。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向媒体介绍了今年我省梅雨气候特点、未来天气趋势以及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气象服务情况,他指出今年我省梅雨期入梅早、持续时间长,总量大、覆盖范围广,降雨集中、重叠度高,雨强大、致灾性强,气温低、日照创新低,721日副热带高压将明显西升北抬,我省长达43天的梅雨天气结束,转入盛夏。730日以后,我省将有一段37℃以上的酷热高温天气。

来自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湖北卫视、长江日报、湖北之声、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湖北交通广播、楚天都市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围绕湖北出梅标准、出梅后高温情况及影响、出梅后田间农作物管理建议等问题进行提问,省气象局办公室和应急与减灾处负责人、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专家针对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减灾处 孙元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