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赴宜昌调研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7月2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赴宜昌了解2020年长江中下游梅雨锋暴雨联合科学试验组织实施情况,慰问参与试验的工作人员,并赴宜都市气象局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省局相关处室和宜昌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柯怡明详细查看了试验飞机搭载的探测设备运行状况及飞机探测的作业情况,并慰问了参与试验的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此次长江中下游梅雨锋暴雨联合科学试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试验组要以解决气象核心技术基础支撑为导向,不断优化探测技术和方法,获取珍贵的一手数据资料,为气象科技进步和推动气象防灾减工作作出重要贡献;要做好作业时机的科学研判,确保飞行人员生命安全;要弘扬科研精神,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精诚团结,凝聚合力,确保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在宜都市气象局,柯怡明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气象台、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档案室、仓库等地;认真检查了宜都局气象观测设备运行及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听取了宜都市气象局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与应急联动,提高汛期气象服务针对性;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重内涵和实质,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抓好“两个队伍”建设,针对本地气候特点开展科学研究,切实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要狠抓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台站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作者:武汉暴雨研究所 宜都市气象局 董丽萍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