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下一阶段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3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分析总结入汛以来气象服务工作情况,研判当前汛期服务形势,部署后期重点任务。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方虹、彭军、汪金福,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前一阶段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柯怡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底线思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加强对天气过程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提高预报精准度和预警及时性;要推进业务服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发扬“98抗洪精神”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汛期气象服务硬仗。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和科技成果的运用;二是要密切关注关键节点,重点做好短临预警服务;三是要强化预警信息规范发布;四要推进与涉灾部门合作联动;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关于当前天气形势和后期天气趋势情况汇报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讨论了汛期气象服务重大风险排查及防范措施等。(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