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专题调研气象工作

7月1日下午,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绕红梅一行到林区气象局进行专题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该局气象观测设施功能布局、预报预测业务平台、防汛气象服务工作流程后,周森锋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听取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和林区党委近期安排的专项任务工作进展,安排部署防汛减灾气象服务等相关工作。

周森锋对林区气象局半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有机融入到日常业务服务工作中;二是围绕林区中心工作,增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特别是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工作,发挥气象监测预报的“哨卡”作用,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和灾害性天气给旅游、农业、交通、生态保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紧跟林区生态保护、国家公园建设战略目标,贴近人们生产生活需求,创新气象工作的方法、内容和形式,提升气象服务效益,扩大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率;四是抢抓国家和地方对气象事业的关心重视和政策支持,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五是发挥气象部门在科研方面的专长,持续推进机场适航预报、旅游观星气象条件分析评估、高山云海预报等创新型业务工作,针对取得的成果、形成的产品,丰富媒体发布渠道,为广大游客和公众合理安排行程和观光旅游项目提供参考。

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作者:神农架林区气象局 周建新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