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圆满完成2019年“三农”气象服务专项验收

6月30日,湖北气象局组织完成2019年“三农”专项验收。恩施州、武汉、十堰、宜昌、襄阳、荆州、随州、孝感、黄冈、潜江、天门市局及18个实施市(县、区)局负责人参加验收。来自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局财务核算中心的5位专家在工作任务、考核目标、资金使用、服务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审,一致认为各实施单位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成了规定的目标任务,资金使用基本合理,建设服务效益显著,符合验收要求。

2019年湖北省“三农”专项实施单位共18个,通过专项建设,各实施单位现代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及应急联动减灾能力得到提升,农业气象业务服务机制、气象防灾长效机制得到完善,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形成“一县一业”的农业气象服务格局和高标准、严规范的气象灾害防御服务格局,服务成效明显。

省局高度重视“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工作,积极谋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等地方需求,明确专项建设思路和“1+4+N”的农业气象服务业务布局,建立涵盖指标、监测、预报、区划以及品质评估和农业保险的智慧农业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开发推广“楚农气象”微信公众号。同时,每年组织项目验收,严格专项管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务求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作者: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