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部署旅游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为切实做好旅游气象保障,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为疫后重振和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近日,湖北省气象局印发《关于加强旅游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旅游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旅游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双效作用,促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做好旅游安全气象保障服务;三是深挖气候资源,大力推进旅游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助力湖北全域旅游发展;四是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气象服务水平,满足日益多元的旅游气象服务需求;五是加强协作联动,建立完善旅游气象服务工作机制,实现旅游气象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作者:省局减灾处 曹秀霞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