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万勇副省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6月29日,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到气象局调研,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万勇参观了武汉中心气象台业务平台,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前期天气气候特点、未来天气趋势研判和气象服务工作等情况汇报。万勇表示气象部门精准的监测预报服务,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万勇强调,气象部门要为全省防汛工作做好气象科技支撑,做到重视再重视,盯紧再盯紧,落实再落实。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紧盯隐患、防范风险,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加强巡查中小河流水位科学及时地对水库和湖泊进行泄洪和排水最大限度的减少城市内涝、防范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三是要高度戒备、科学调度,加强监测预测预警深入动态精准及时地发布气象信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预案调度,加强抗灾救灾组织农业生产自救。(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