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汛期一线】鄂州:精细专业气象服务应对暴雨天气过程

627日至28日,鄂州市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华容区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梁子湖区降水量超过60毫米,部分乡镇小时雨强达到50毫米以上。针对本次暴雨天气过程,鄂州市气象局提前谋划、实时跟踪、精准施策,为鄂州市机场施工企业、厂矿和农业种植大户提供精细化专业气象服务,助力他们积极有效应对本次暴雨天气过程。

面对此次强降水,鄂州市气象局在强降水期间及时将预报预警和实况信息通过多个平台向专业气象服务对象发布。在强降水来临之前,针对机场施工单位,建议他们要合理安排施工工期,预防强降水对施工平台的不利影响,野外施工尤其要注意防雷安全;针对程潮铁矿,建议他们注意尾砂库安全,并且做好井下排水准备工作。针对农业种植大户,建议他们做好土壤墒情管理,针对可能出现的雷暴大风天气提前做好防范。在强降水发生期间,利用精细化网格预报平台给专业气象服务对象滚动提供所在区域逐三小时的精细化预报,并且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他们通报雨情。

通过提前预报、严密监测、实时跟踪、精准施策等服务措施,为鄂州市专业气象服务对象提供了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