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检查指导石首市气象工作

6月19日,湖北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一行石首气象局检查指导基层台站气象工作。

柯怡明对石首气象局办公环境、台站建设、档案管理、业务平台、气象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检查石首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了解石首市局在应对梅雨期首轮强降水天气过程中,预报预警发布以及气象服务情况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柯怡明对石首市局近年来积极改善探测环境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谋划气象事业发展方面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天气形势的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及时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持续贡献气象力量;二是要努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进党的建设和气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基工程”建设为引领,结合单位实际,找准发力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和业务骨干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人员素质,促进基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石首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