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哪凉快哪待着去!湖北这些消夏避暑的方式,你最想体验哪一种?

四季分明的湖北

夏季平均“待机时间”长达121天

是四季中最长的季节


今年湖北的夏天

比以往来得更早

已是6月

三伏天离我们越来越近

“哪凉快哪待着去”

成为炎炎夏天湖北人最期盼的事情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

咱们可以去哪里清凉一“夏”?


灵秀湖北

有着丰富的避暑旅游资源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湖北有哪些避暑的好去处吧!

高山避暑

     俗话说,高处不胜寒。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会逐渐降低,一般情况下,海拔每增加1000米,气温下降6℃左右。所以海拔越高的地方,越是凉爽。

  湖北的地势为西高东低,西、北、东三面环山,在全省面积中,山地占56%。鄂西北山地由秦岭山脉东延部分、大巴山东段、武当山脉、荆山山脉组成。鄂西南山地由长江三峡以南巫山、武陵山的一部分组成。鄂东北由大洪山、桐柏山和大别山部分组成。鄂东南为幕阜山低山丘陵,南高北低,岭谷相间。

     湖北著名的高山有道教圣地武当山、黄冈罗田薄刀峰,咸宁九宫山等,这些地方海拔在1000米以上。“华中屋脊”神农架海拔最高的地方超过3000米,去神农架旅游度夏,你甚至得带上长衣长裤,以免着凉!

森林避暑

    待在似火的骄阳下谁能顶得住?不如走进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寻找清凉吧!茂密的森林不仅可以遮蔽阳光,森林中的植被由于蒸腾作用,会释放水汽在空气之中,水汽蒸发带走热量,使得这里更加凉爽。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让林间的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

    湖北拥有大洪山、三角山、太子山等多个国家森林公园,走进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如同身处大自然的空调房,沁凉的空气以及空气中的高负离子含量让森林成为一间天然氧吧,让你能在此地畅快地“深呼吸”!

滨水避暑

    被称为“千湖之省”的湖北,平原湖区占全省总面积的20%。夏天去湖泊、江河、水库等水源地附近,因为比热容的关系,这些地方升温一般较慢,尤其是天然湖泊有阵阵湖风相伴,更是清爽宜人。湖北不仅拥有洪湖、梁子湖等天然大型湖泊,还有丹江口、漳河、洈水等大型水库。湖北第一大自然湖泊——洪湖,湖面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每到夏天,荷香四溢,泛舟湖上,不仅可以欣赏浩然辽阔的大美湖景,清新的荷香更能令你心旷神怡。

    如果你想和清凉的水花来一场“亲密接触”,可以去溯溪、去漂流!湖北灵山秀水,漂流资源十分丰富,是中部地区知名的漂流大省,咸宁、黄冈、宜昌、恩施、随州等地都有漂流路线,让你在山间跌宕起伏的水波中畅快淋漓地玩耍!

乡村避暑

    除了高山、森林和滨水避暑之外,还有一种更接地气的避暑方式,那就是乡村避暑。乡村远离城市的喧嚣嘈杂,由于不受城市热岛效应的影响,气温比城市低好几度。

    在朴实无华的村庄呆上几天,吹山间凉风,住田园民宿,品农家菜肴,是何等惬意。乡村避暑,已渐渐成为现代人返璞归真的避暑方式,这里悠然自得的生活,是许多高压力快节奏的现代人所期待的“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