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梅雨新闻发布会


611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梅雨期天气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天气及梅雨期预报情况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介绍了今年以来天气气候特点、近期天气及梅雨期预报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专家参加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来自新华社湖北分社、中新社湖北分社、中国交通广播、湖北卫视、湖北之声、湖北综合、湖北经视、湖北垄上频道、长江日报、长江商报、楚天都市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围绕梅雨期相关情况向专家提问。专家就梅雨期天气气候特点、今年大气环流形势等进行回答,并对农业影响、交通安全、雷电防范等生产生活相关方面给予建议。

专家提醒今年入梅时间明显偏早,梅雨期偏长,强度偏强,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乡渍涝灾害,做好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刘庆忠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