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要求从五方面提升建设项目和资产管理水平

 

5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要求从五方面做好全省基本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年和资产清查专项工作,着力提升计划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防范化解计划财务领域重大风险,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省局副局长汪金福、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基本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年和资产清查专项工作。做好资产和项目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目标导向和工作重点,既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更要防止老问题重复发生。要抓好基建项目和资产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活动质量;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和规范计划财务工作。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务检查、巡视、巡查及审计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预算压减任务;三是要立足发展大势,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气象事业七十周年重要指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总结评估,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五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领导带班、行政应急和业务服务值班工作,坚决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落实省局关于做好资产清查和项目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管理效能提升,确保资产清查和项目规范化管理两项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局计财处负责人、财务核算中心分管领导及资产稽核科、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资产、项目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省直管市(区)气象局分管领导及项目、资产、财务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局办 唐悦 省局计财处 黄群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