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要求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


在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相继开幕之际,5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会议,要求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做好两会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湖北即将进入主汛期,要加强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全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做好舆论宣传。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加强影视、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传播平台的安全管理;三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汛期综合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问题整改,要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落实防火、防盗、防恐、防泄密、防个人极端行为、防安全生产事故措施,要做好涉氢、人影、网络、重要业务系统和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监管,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职工动态管理,不放过任何可能导致疫情的隐患,要加强进出气象小区、办公楼、食堂等场所“四必”执行和外来人员管控,加强重点场所消毒。(作者:省局局办 唐悦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