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到荆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5月19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先后到监利、荆州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听取了监利县气象局关于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实地察看了监利X波段雷达建设以及荆州新一代天气雷达迁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座谈会上,柯怡明和监利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他强调,监利县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利用好气象部门资源优势,不断增强荆江流域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前提下,监利县局要着手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切实抓好汛期气象业务服务,树立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工作理念,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对标“观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需求,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研究型业务;三是要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以雷达建设和应用为抓手,带动人才队伍成长,聚焦业务体制改革,推动基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柯怡明一行与监利县委副书记杨从国实地察看了监利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雷达建设现场,并就监利气象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要推动雷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项目效益,进一步增强长江航道荆江段水域和监利县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后期将共同关注监利气象事业的发展,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长江岸线查看了水情,柯怡明叮嘱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负责人要振奋精神,以强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特殊年份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荆州新一代天气雷达迁建项目现场,柯怡明对荆州市气象局提前科学谋划,积极争取地方支持,表示赞赏。他强调,新一代天气雷达迁建项目要进一步做好规划,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持趋利与弊害并举,力争发挥项目在保障荆州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观测处、预报处、荆州市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作者:监利县气象局 古荆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