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赴嘉鱼、荆州、黄石等党建联系点开展调研

5月12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到党建联系点嘉鱼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柯怡明现场察看了嘉鱼县气象局党建及文明创建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对嘉鱼县气象局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柯怡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落实,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三是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带领群众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以优质的气象服务争取更大的进步;五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强基工程”、研究型业务、专业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

会后,柯怡明同志还同嘉鱼局党员、干部一同到簰洲湾烈士陵园,缅怀牺牲的抗洪英雄,了解英雄事迹,接受思想洗礼。

5月15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深入武汉中心气象台党支部,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并围绕“如何理解和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调研座谈。

柯怡明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优质气象服务促进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迎接挑战,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一行参加了荆州市气象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王仁乔对荆州市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肯定,并对荆州市气象局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政治理论中寻找方法和技巧来指导工作开展;二是要加强党组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注重团结,相互补位,大力推进“强基工程”的实施,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工作中要分清主次、轻重缓急,通过以点带面、纲举目张,促进整体工作快速推进。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王仁乔听取了荆州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荆州市气象局抓党建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措施、有效果,要求荆州市气象局党组要进一步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打造“业务能力与党建质量工作融合提升平台以及服务地方效益与党建质量工作融合提升平台”,促进防灾减灾、气象业务服务能力的整体提高。

会后,王仁乔一行还慰问了市气象台一线业务值班人员,并为谭江红同志颁发了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一行参加黄石市气象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充分发挥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方虹对黄石市气象局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意见和建议。一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有平台、有思考;二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要有谋划、有硬招;三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要有责任、有方法;四是在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上要有实招、有制度;五是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干部上要有力度、有温度;六是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工作程序上要有意识、有检查。

5月19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一行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调研指导党建与研究型业务融合工作,并参加联系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方虹要求,一是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搭建融合载体,细化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上下功夫。要加强汛期气候趋势滚动预测、关键过程时段延期期预报、重大气象灾害风险评估预估,以及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气象保障等重点工作;三是在推进研究型气候业务建设上下功夫。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研究型业务发展模式,加快气候信息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方虹还参加了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听取支部党建情况汇报,并结合自己成长、工作、生活经历,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的生动微党课,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荣誉感,立足本职工作,用实干诠释忠诚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5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奇亮赴汉川市气象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蔡奇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凝聚思想共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锻造坚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成效引领事业发展,抓好气象服务、汛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强化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隐形变异,严明工作纪律,树立优良作风。

5月23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一行先后到枝江市气象局、远安县气象局、当阳市气象局就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和强基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并与枝江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汪金福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气象工作在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能力。要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汛期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大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和问题整改,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勇于开拓创新,围绕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各具特色的生态和气象为农服务。要强化科学管理,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好强基工程和项目建设,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和法治建设等工作,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特别强调要抓牢党建不放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者:嘉鱼县气象局 曹能康 荆州市气象局  余航 黄石市气象局 武汉中心气象台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陈滢伊 汉川市气象局 余锴 枝江市气象局  姚虎 远安县气象局 周逍潇 当阳市气象局 王弯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