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柯怡明要求巩固成果 补齐短板 切实推进脱贫攻坚顺利收官

4月28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召开第二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前期湖北省气象部门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梳理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彭军、汪金福出席会议,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柯怡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西部考察时又提出了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的明确要求,湖北省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从六个方面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脱贫工作转化为自觉责任。二是要做好贫困地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因灾返贫”;充分发挥行业扶贫的科技优势,突出气象专业特色,结合部门优势资源,助力实现减灾避害和趋利增收。三是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做法,对标各项工作任务,梳理不足、补齐短板,切实保证脱贫目标“不落一个”、“不少一项”。四是要探索建立扶贫工作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巩固前期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立足长远,提前谋划,逐步推进扶贫工作从攻坚向巩固阶段转化。五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工作安排,优化落实流程,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六是要结合地方特色,因时因地制宜,通过打造“气象特色小镇”、开展科普宣传,营造“气象”氛围,在扶贫工作中留下“气象”印记。(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傲 省局减灾处 王艳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