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局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4月23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度局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仁乔、方虹、彭军,纪检组长蔡奇亮,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直各级党组织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通过分会场、内网视频系统或移动终端参会。

柯怡明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做到“三个到位、三个有数”。即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做到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总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心中要有数;对局直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亮点心中要有数;对本单位、本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一些主要做法和特色心中要有数。

柯怡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明确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求,按照省局党组和局直机关党委的安排,认真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总结凝练特色与经验,形成务实有效的支部工作法。

述职评议会后,举办了局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彭军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局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辅导报告,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传达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对深入推进湖北省气象局局直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局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机关各处室党支部通过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报告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投票测评。气象台和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减灾处和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做法与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述职,气候中心第二党支部、气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交流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工作。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作者:省局党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