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要求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4月9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时,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2020年天气气候特点及汛期气候趋势预测的汇报,他指出,气象工作极其重要,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提高气象预测预警准确率,坚持科学防汛抗旱,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应勇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筹推进防汛抗旱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分析,为防汛抗旱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决策支撑,确保江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关注可能面临的旱涝并存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要坚持科学防汛抗旱,加强气象、水文预测预报预警,提高预报精准度和时效性;要深化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为人员转移、工程抢险和科学调度提供可靠依据;要发布权威信息,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些,把工作抓得更细更实些,以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杨夏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