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勇于担当的气象“抗疫人”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在湖北省气象局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曾俊和刘剑就是其中2位。

曾俊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在接到省局成立下沉红旗社区工作组的通知时,他依然毫不犹豫主动报名参加。同事和家人都有些担心他的身体,可是他却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我不冲锋在前,不担当不作为怎么能对得起身上佩戴的这枚党徽?”。

刘剑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十分认真肯干,这次被选派到下沉工作组时,他说:“感谢领导能够信任我,我一定努力担起责任、不负所托。”

曾俊和刘剑负责的红旗欣居A区里有十几栋高层住宅,人员复杂、事务繁多。他们不但要负责门口站岗执勤,还要运送团购物资、为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为了保证居民物资不受风吹雨淋,他们主动把单位配备的帐篷让了出来,用来存放未被取走的各类物资,经常一站就是一整天。为了保证居民买到物美价廉的药品,他们常常一去就是几个小时,有一次他们连跑了7家药店才买到合适的药,曾俊和刘剑说:“当时穿着防护服又热又闷,虽然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一想到购药老人期盼的眼神,就又振作起来,想着再找找看,再找找看,终于在第七家药店买齐了老人所需的五种药。老人拿着买来的药,连声感谢,一身的疲惫顿时被消除了。”此后,老人们买药总是将自己的社保卡密码一并给他们,说:“你们下沉党员办事认真仔细我们放心!”

这种连续高强度的工作模式,刘剑担心曾俊身体吃不消,总是说“我年轻,让我多干点,您尽量多休息”,但是曾俊不管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团购的物资来了,他总是抢着运送,有一次他们为独居老人送菜上门,遇到电梯坏了,曾俊就坚持步行19楼将菜送到老人家中,因为穿着防护服又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刚到十层护目镜里就全是雾气,整个人犹如在大大的蒸笼,头晕眼花,但他仍然咬牙坚持,到送完最后一个全身早已湿透。 

刘剑不光白天要参与防疫工作,下了班回家他还要统计全员到岗情况,有同事没有及时打卡,他便想方设法联系,确保大家都能安全到家,从没落下过一天。

连续工作多日的曾俊和刘剑略显疲惫,但是仍然坚持奋战在一线,他们说:“经过近一个月的下沉工作,我们都深刻地体会到基层百姓生活的不易,体会到基层社区工作的艰辛,更意识到我们下沉干部工作的责任。要确保社区防疫工作顺利,就需要我们下沉干部对社区群众再耐心点,多体谅点,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作自己的职责,才能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肖玮钰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