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云游湖北气象 探访天气奥秘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也是湖北省气象局的开放日,往常这天省局办公大楼和气象科普馆里都会挤满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无法到现场参观,湖北省气象局积极策划,勇于创新,将省局多个业务平台及湖北省气象科普馆搬上“云端”。

    为了让公众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近距离的“云参观”湖北省气象局,省局特别制作了8个视频,分别是《主播带你来看馆》、《天气预报是怎么做的》、《湖北气象保障人的坚守》、《电视气象节目的台前幕后》、《您有一条预警 请查收》、《雷电常识知多少》、《解析气候与水》以及《云卷云舒下的暴雨故事》,主要介绍了湖北的气候知识、预报知识、气象服务、影视制作、气象探测、雷电防护等相关内容,主播和气象工作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镜头的第一视角,带大家了解气象工作中的新技术、新成果,讲述气象人自己的故事,揭密气象背后有趣的知识。

    3月23日,这8个视频在湖北气象门户网站,湖北气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大家足不出户便可云游湖北气象,探访天气奥秘。(作者:省公众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