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除夕之夜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区域气象站建成

1月25日凌晨4时,在省市区气象局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九个小时准备及调试,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大门口附近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截至上午9时,数据传输一切正常。

“做好自我保护,做好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和湖北省气象局将全力为武汉提供技术支持。”在中国气象局领导的关心和要求下,湖北省气象局迅速部署谋划,武汉全市气象部门抢抓落实。在湖北省气象局领导指导和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的全力支持下,蔡甸区气象局反复对比蔡甸区知音湖畔风向风速等气象条件后,最终确定在火神山医院大门口附近安装自动气象站。与此同时,在武汉市局完成充电组装的便携式六要素自动气象站也已运到蔡甸等待安装。蔡甸区主要负责人带领值班党员立刻行动,连夜赶赴现场安装调试,确保及时获取气象资料,为气象预报提供支撑。火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质安处处长宋钰表示,“气象部门行动迅速,气象服务非常及时。”

下一步,武汉市气象台将联合蔡甸区气象局制作该站址的定点预报产品,并对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门和建设单位提供精准预报服务。(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