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自2020年1月10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湖北省气象局立即召开全省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国气象局以及湖北省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安排部署全省春运气象服务工作。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汪金福出席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杨志彪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关于未来十天天气情况以及春运气候预测意见的汇报后,汪金福指出,今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压力大、要求高,各级气象部门要统一思想,全省一盘棋,按照统一部署,各就各位,迅速行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春运气象服务组织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春运气象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责任明确、运转高效;二是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要加强重要天气过程监测,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广泛发布气象信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做好科普宣传,保证春运气象服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根据《湖北省气象局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春运期间,湖北省局将加强决策、公众和专业气象服务,加强气候趋势滚动预测;加强与交通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并开展现场服务;加强春运期间灾害性天气的应急服务工作;各市州气象局要加强不利天气对公路、铁路、民航、电力等行业影响情况和灾情的收集,做好动态监测预报预警和灾害影响评估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根据今年春运期间天气气候预报预测意见,今年春运期降水总体偏多,阶段性低温雨雪及雾、霾对交通出行有明显影响。请广大公众关注湖北气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以及湖北e天气客户端,获取最新最权威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

        

       气象微博              气象微信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