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总结大会召开

 


1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后,湖北省气象局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署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以做到“五个强化”、实现“五个聚焦”、提升“五种意识”,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按照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在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交流发言中提出的“四个持续推进”,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代表省局党组作总结发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奇亮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为期半年的主题教育中,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宣传交流,把主题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省、市、县三级工作专班,党组率先垂范,指导组加强沟通指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编发了《简报》,开设了专栏,建立起专班制、责任制、指导制、联动制和联系点制度“五位一体”的责任落实机制,形成齐抓齐参与的工作格局。

主题教育中,通过聚焦主题主线、聚焦问题导向、聚焦使命担当、聚焦真抓实改、聚焦上下联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共举办学习交流2254次、调研成果交流93次,形成调研报告184篇,梳理归纳检视问题850条,完成即知即改459项,计划年内完成整改372项,确立长期整改任务513项。主题教育中,选树了红旗党支部、全国巾帼文明岗、荆楚工匠、荆楚最美家庭、新时代特色品牌科室班组和全省气象部门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一批“身边的榜样”,在服务保障军运会、增雨抗旱作业、实施“强基工程”中彰显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先锋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底线意识,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对我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存在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还没有彻底到位、“两个作用”还需进一步增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总结会为新起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做到收官不收心,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

省局在汉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直属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市州局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单位副科及高工以上党员,县市局全体党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作者:省局党办 周芳 省公众中心 代蕊: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