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1月25日至26日,在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期间,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与全体会议代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柯怡明指出,要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是核心、从严从实是关键、从严治吏是重点;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目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很多不足,要认清形势,充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

柯怡明强调,要扎实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二要抓教育,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三要夯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抓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改进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运用;五要抓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强化纪律意识、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正风肃纪;六要抓责任,坚持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合力,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

柯怡明要求,为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一定要在“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提升本领”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把湖北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