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闭幕

11月26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顺利闭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主持闭幕式,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虹作会议总结,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奇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王丽,省局二级巡视员夏国荣、杨志彪出席闭幕式。

会上,柯怡明同志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局领导结合研讨情况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各研讨小组的研讨情况汇报。

柯怡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结,针对短板和不足,结合实际,提早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强基工程”,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强基工程”各项建设任务;要坚持做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了湖北“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以及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工作,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和主要任务热烈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总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推进改革,促进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工作,扎实推进全省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做好新形势下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

各市(州)气象局、省直管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各内设机构、省人影办、省气象学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省局现代办、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