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19年湖北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2019年湖北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主持开幕式,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侃,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李嗣军,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祁士华出席会议,湖北省气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学术交流的科技工作者和我省对口援助新疆、西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特邀武汉大学院士夏军、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孔少飞作题为《长江大保护与水系统科学:机遇与挑战》和《国家和湖北大气污染形势及防控:短期保障与长期治理》的报告。

本届年会设立10个分会场,交流内容包括天气预报与应急服务、气候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气象信息传播与科普宣传、公共气象服务、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论坛、气象教育与培训、气象经济学、气象软科学等。会上气象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各学科资深专家对论文作点评。

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400余篇,参加年会代表250多人。所有应征论文全文辅以光盘收录。交流结束后,评委会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60名和优秀论文奖,并现场颁发证书。

年会上还举行了“第三届湖北省优秀气象科普作品”颁奖仪式,《气象知识100问》等17件气象科普作品(含图书、图文、音视频、解说词和课件等5类)荣获“第三届湖北省优秀气象科普作品”。

据悉,湖北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16年,湖北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一年一度的气象学会年会不仅是全省气象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检阅全省气象科技和业务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有效促进了气象学科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气象科研水平的提升,提升了气象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助推湖北气象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学会秘书处 刘林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