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11月21日,湖北省气象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受理事长王仁乔委托,向大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祁士华主持。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李嗣军出席会议。来自气象、水利、高校等单位的60多名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湖北省气象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对提交理事会审议的事项进行了表决,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和活动计划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2019年,湖北省气象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为湖北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搭建气象科技交流平台。组织召开气象学会学术年会,办好《湖北气象》期刊,组织开展向上推选论文和技术报告的评审工作;二是打造科普品牌,组织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抓住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技周、防灾减灾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系列科普宣传;三是服务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促进气象科技人才更好成长。组织开展奖励申报、学习考察、人才举荐和奖励推荐等工作;四是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智库建设;五是积极申报科普特色活动,加强“党建强会”工作;六是组织召开了全省气象学会秘书长、专业委员会秘书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会议强调,后期要继续加强“党建强会”工作,以党建带会建,促进党建与会建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提出的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的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广泛收集科技工作者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气象科技人才的成长;二是进一步发挥会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会组织的信息化建设,使气象学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湖北气象学会 刘林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