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提高高校气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11月1日,湖北省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促进气象事业与学校建设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省气象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王尧及相关人员参加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按照协议,双方将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华中区域、湖北本省气象业务发展需求,以及共同关心的气象学科发展前沿科学问题,利用双方人才、技术、应用平台和资源优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科学实验,合作开展科学项目研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联合共建开放实验室,共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资源共享、机制创新、实习实践、互聘互挂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南京期间,省气象局和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还参加校园宣讲会,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们介绍湖北气象事业发展前景、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技研究所,了解最新科研发展方向,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为深入合作奠定基础。(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人事处 向辽元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