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副省长万勇要求做好气象“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工作

    10月28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万勇主持召开“两个统筹”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湖北省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情况、明年工作计划以及“十四五”基本规划等方面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上,万勇对气象部门下一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特色农业产业气象服务中心和国家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等项目的推进;二是认真承办好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全力打造一个开放性平台,让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三是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注重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科技手段的应用,用智慧的理念引领气象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在智能感知、高效计算、全网发布等方面加强创新,让气象活动全过程都充满智慧,让湖北在智慧气象的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汇报了省气象局今年的工作成绩,明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思路。
    柯怡明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省气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相关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展良好,在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以及深化气象改革和开放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效。明年省气象局将加快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谋划,着力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效益,增强气象业务科技实力,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发展根基。
    “十四五”规划期间,省气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产业布局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大力发展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管理体系,全面推进气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气象发展效益,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气象保障。(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