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国庆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

    9月29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19年国庆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来自湖北综合频道、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湖北之声、长江日报、垄上频道等媒体的十多名记者,聚焦国庆假日天气情况及其对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产生的影响进行了采访提问。

    发布会上,来自省局减灾处、省局办公室、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有关领导专家,针对国庆假期的天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记者关注的“国庆假期天气情况对交通出行有哪些影响”、“现阶段天气对秋收秋播等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预计国庆期间(10月1~7日)我省西部地区多阴雨天气,东部多云后期有弱降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幅较大,但由于前期气温高,体感总体较舒适。其中,10月1~3日,西部多云间阴天有短时小雨,东部晴到多云;4~7日,西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地区多云转阴有短时小雨。此外,10月5~7日,受较明显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一般6~9℃,局部达10℃以上,中东部阵风风力可达6~7级。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林区用火安全,同时防范节日后期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保暖。(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