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9月19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湖北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丽,省人社厅、省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20家单位的64名选手,参赛人数多、考试面广、考题难易兼顾,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人才、促进发展的目的。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宜昌市气象局、荆州市气象局、恩施州气象局分获团体一、二、三名;荆州市气象局谭江红获得个人全能冠军和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项目第一名,武汉市气象局袁凯获得预报专业知识和预报分析与问答两个单项第一名,孝感市气象局张慧娟获得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项目第一名。

柯怡明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选手表示祝贺,向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对湖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相关单位在竞赛组织保障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技能竞赛活动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预报员掌握理论知识、预报技能的现状,展现了预报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既是对平时预报业务练兵成果的检验,也是对上一届竞赛成果的巩固和提高。

柯怡明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预报技能竞赛的总结工作。发现并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改进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要做好全国竞赛的备战备训工作。发扬全国竞赛团体“三连冠”的拼搏精神,通过本次比赛的磨砺,继续勤学奋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预报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预报员队伍的有效形式,要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挥拔尖人才的骨干带头作用,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探索“研究型业务”预报员成长的有效途径,全面提升预报能力。

据悉,通过连续7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预报员从“传统型业务”向“研究型业务”的转变,促进了预报员学习知识、提高预报业务技能水平的积极性,使广大预报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省局预报处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