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8月27日下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通报了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代表党组对省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局党组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局要求,认真落实实施方案,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形成一把手总体抓、分管领导带头抓,主题教育办协调抓、各级党组织共同抓、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格局,较好达成了“五个目标任务”。下一步,省局党组将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转变,提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指导组组长高学浩对省局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突显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理论武装抓常抓细,效果显著。二是检视整改抓准抓实,成果显著。三是自我革命意识强,整改措施实。他对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聚焦学习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要把这次主题学习教育的成果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来指导实践。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笃信笃行,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是继续聚焦整改落实,完善长效机制。要建立整改落实动态管理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落实分管领导和各部门的责任,优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坚持落细落小、久久为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继续聚焦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应用。省局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将湖北气象事业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大局,主动融入“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综合防灾减灾等重大部署,深入一线掌握需求,培育服务新增长点,挖掘发展新潜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对下指导能力,夯实基层,打好基础,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是继续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党的领导。处理好党建和气象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气象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中国局巡回指导组对省局党组主题教育进行了评估测评。(作者:省局党办 梁玲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