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积极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抗旱减灾服务工作

    8月23日,围绕当前持续高温干旱继续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工作,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人影抗旱救灾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专题会议。各市(州)局、省直管市(区)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会议,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对做好人影抗旱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汪金福强调:一是要增强人影抗旱救灾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麻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二是要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要增加预报的精细、精准化程度,为人影抗旱服务赢得时间。要做好分析研判,重点关注高温、干旱发展、演变情况及解除时间。三是要切实做好人工增雨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省人影办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措施,科学组织空地协同作业,齐心协力打好抗旱服务攻坚战。要树立安全意识,保障人影作业安全,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各级气象部门要积极配合当地应急管理、农业、水利等部门,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人影服务等工作。(作者:省人影办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