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与榜样同行”主题青年读书活动

    8月16日,由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团委、湖北省气象青年联合会、湖北省局直机关“信仰之旅”青年书友会主办,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承办的第三期“不忘初心 与榜样同行”主题青年读书活动暨“信仰之旅”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在省局举行。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副局长王丽出席本次活动。

柯怡明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与在座同志分享自身感受,并对湖北气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信仰之旅”青年读书会的活动办好办精办出成效,让榜样的力量激励身边每一位同志;二是希望青年朋友们要学以致用、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将读书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及行动中,以信仰铸就青年风采;三是要通过实际行动和表现践行初心、争做示范,共同推进湖北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局直机关青年代表作《气象青年初心宣言》,激情满满地表达了湖北气象青年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庄严承诺;配乐诗朗诵《走近英雄,张福清》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甘于平凡的感人事迹;《芳华无悔——黄文秀》深情回顾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奋斗之路;《这一代青春的答卷》讲述了新时代青年80后战士石旭峰、90后驻村第一书记洪略等青年榜样奋发进取、追逐理想的感人故事;《晚清沧海事》、《郭明义,幸福就这么简单》、《你的名字叫青蒿--屠呦呦的故事》、《种子钟杨——一个新时代奋斗者的人生答卷》等精彩分享均从不同角度给在座同志们震撼和激励。活动中,7位优秀的讲读人围绕主题“不忘初心,与榜样同行”为大家分享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湖北天气微博对此次读书会进行了实时直播,省局机关党委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读书会活动。(作者:省保障中心 刘雯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