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追忆峥嵘岁月,践行初心使命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柯怡明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局直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中国局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党课报告从回顾发展历程、认识时代要求、检视查找问题、践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湖北气象部门的使命担当,查找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思路。

柯怡明从牢记中国共产党98年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回顾了新中国气象事业、尤其是对湖北气象事业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梳理与回顾,切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增强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他强调,要认识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福祉为引领,把握气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展示气象新作为注入动力源泉。

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柯怡明深入分析了全省气象工作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意识还不够牢,管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还不够强,“四风”整治还不够彻底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他要求,结合检视反思,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加强整改落实。最后,他指出“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改革创新有作为,着力提升气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爱岗敬业成事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正风肃纪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局巡视指导组对党课进行了现场网上不记名测评,群众满意率达98%。大家留言表示“最精彩的内容是回顾了湖北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问题找得较准,理出了整改清单,有重点有步骤的实施整改”“报告中闪光的人和事,他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神感人至深,示范作用明显,印象深刻”。

会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片,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作者:省局党办 梁玲 周芳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