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气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让“凉”热起来

首届“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揭晓

7月30日,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第六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夏日,谁不期待一场清凉的避暑之旅。当日,首届“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及时送上了一份避暑名单,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宜昌百里荒景区、源梦·绿野仙踪旅游度假区、大悟悟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洈水旅游风景区、京山绿林山风景区、罗田大别山薄刀峰景区获评为首届湖北避暑旅游目的地。


    “夏天越来越热,避暑需求越来越旺盛,此次避暑旅游目的地的评选活动非常及时,有气象部门的权威认证,这个授牌含金量很高。”出席发布会的接牌代表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纪委书记郑江荣如是说。

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如何评选出来的?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网络评选、实地复核、专家评选等环节,从气候条件、生态环境、旅游休闲、安全保障、相关荣誉五个方面制定了15项指标,通过科学评估,从申报的72家单位中遴选出来了7个景区和乡镇。

 “湖北获评的景区生态环境优良、景区配套成熟,旅游资源优质。”中国天气网执行总裁刘汉博对于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天气网、湖北气象网共同主办,通过评价气候资源及生态环境,深度挖掘湖北省内高质量的气候旅游资源,倡导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发展气候旅游、生态旅游,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获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气象部门组织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将优质避暑资源向公众推介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实践。

“湖北避暑旅游资源丰富,要从需求端梳理发展特征、问题与趋势,为旅游业发展进行科学指导和引导。此次活动办的很有针对性,值得推广。”参加此次发布会暨“气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的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龚健说。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表示,今后,湖北省气象部门将继续深化部门合作,紧紧围绕保障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深度挖掘气候资源,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气候品牌,让民众获得更加优质的生态气候享受,吸引海内外游客感受荆楚大地的风光美和文化美。(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李雨谦)

获评景区介绍:

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

    在“华中屋脊”湖北神农架深处,有一片高山湿地,一条小溪串起9个湖泊,故名“大九湖”。这里群山环绕,风光秀丽,宛如世外桃源;这里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舒畅;这里享有“神农江南”、湖北的“呼伦贝尔”等美誉。其独特的气候使得这里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使人们在高山湿地间又多了几分闲淡与清雅,少了匆忙,淡了浮躁。到了这里才发现,寻访夏日的清凉秘境,竟可以如此简单。

宜昌百里荒

    它坐落于美丽的三峡草原之巅,是电影《山楂树之恋》取景地,拥有优越的交通条件、独特的草原风光、舒适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体验项目。在这里,春花、夏草、秋叶、冬雪四时之景如梦如幻,空中漂流、玻璃天桥、滑雪滑草、滑翔飞伞、帐篷露营等娱乐项目缤纷多彩。天热就去百里荒,避暑露营享清凉。三峡大草原上,20℃的夏天等您来!

绿野仙踪

    这里位于巴东南部,莽莽巴山林场深处。它采长江三峡之灵气,乘武陵山川之清凉,展巴楚文旅之风华。这里仙气飘飘,是离平原最近的高山,晴空万里时,可远眺四渡河大桥,将野三关镇尽收眼底。这里,丛林探险精彩刺激,森林花海浪漫多姿,令人流连忘返。源梦绿野仙踪国际度假旅游区,是夏日清凉避暑天堂,圆你世外桃源美梦。

悟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这里是大悟县的名片。这里有让人流连忘返的连绵群山和十八座潭瀑;有惊险无比的高空9D玻璃桥和玻璃滑道。有野生动物200多种,以自然山水为背景的大型野生动物世界。这里山中有谷,谷中有水,水中有潭,潭瀑相连,夏季气候舒适,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来体验一番悟峰山的独特之美?

洈水旅游风景区

    它是“三峡-洈水-张家界”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依托着多样化的自然条件,全国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应运而生。穿行在“百岛画廊”,仿佛置身于一幅绝妙淡雅的丹青画图中。树屋、丛林探险乐园、缤纷多彩的水上项目可以滤去夏日的暑热和城市的喧嚣。畅享假日,尽在洈水。

京山绿林山风景区

    这里位于湖北省中部地区,被誉为武汉后花园。早在1998年就被国务院评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有被誉为“十里水画廊”的——鸳鸯溪漂流,有被称为“湖北新九寨”的——美人谷,有西汉末年绿林起义的发生地——绿林寨,还有夏季平均气温20℃,拥有世界一绝石编钟的地下乐宫——空山洞。这里是好汉故里,玩乐天堂,生态旅游避暑胜地。这里就是京山绿林山风景区。

罗田大别山薄刀峰景区

    在这里,你可以春看山花烂漫,夏观流云飞渡星斗满天,秋赏层林尽染,冬探雪海林园。 “松奇、石怪、峰险、夏爽”是这里的四大特色。炎炎夏日,来到这座世界地质公园,让人感受到不同于都市的夏日凉爽与惬意。避暑直奔薄刀峰,是您夏日里的清凉选择!


各媒体链接:

1、湖北广电融媒体(长江云)
http://m.hbtv.com.cn/p/1720972.html

2、楚天交通广播
https://www.toutiao.com/i671931425953415220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groupmessage×tamp=156446290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730130144010025066018273CB5C&group_id=6719314259534152203&pbid=6651748767157945863

3、武汉新闻广播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262/folder263/2019-07-30/263217.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63217

4、长江日报
http://www.cjrbapp.cjn.cn/p/113486.html

https://mp.weixin.qq.com/s/d1dM-VUjWAS9Rmph83BXpQ
https://mp.weixin.qq.com/s/PNPb6npPlXnWQ6bEbFlCjA

5、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80731&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