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新华网】长江航运气象联盟在武汉成立

新华网武汉6月16日电,16日,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在武汉成立。

据了解,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将通过合作平台共建、科技人才共用、优势资源共享、技术难题攻破、建设成果共享、成果转化共促,建立航运气象服务规范标准体系,全面推进长江航运气象采集网络、预警监测平台、信息服务系统等建设和应用。同时,联盟将联合多单位攻关制约长江航运安全气象预警服务的关键技术和问题,完善长江航运气象服务体系,实现服务能力现代化,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撑。

长江海事局党委书记阮瑞文说,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的组建将全面提升长江航运安全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广泛性,增强长江航运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应对能力,对助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具有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相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长江干线极端风速的气候变化特征”“长江航运气象服务业务及关键技术”的主旨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长江航运气象保障服务规划(2021—2025年)》《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联席会议制度》《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运行机制》《长江航运气象服务联盟年度工作要点》,并对长江航运气象服务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