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随州日报】克克到市气象局现场调度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

克克到市气象局现场调度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强调

加强研判预警 科学精准应对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6月11-12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月12日,市长克克一行到市气象局,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克克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警惕,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研判预警,科学调度指挥,精准有效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 

克克一行通过气象预警中心大屏幕观看了雷达图、卫星云图等实时气象资料,询问防灾减灾综合决策服务平台、雨情水情综合显示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市气象台、市气象局负责人关于降水和气象服务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市水利和湖泊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关于强降雨应对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进行会商,详细了解下一阶段的雨情雨势,对各有关部门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他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高度重视、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切实把各项应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据悉,11日8时至12日8时,全市平均雨量23.9毫米,其中随县17.9毫米、曾都20毫米、广水33.9毫米。洛阳、广水街道办、府河、李店、陈巷、骆店、武胜关、长岭8个乡镇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预计13日至14日我市仍将持续阴雨天气,15日至18日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 

克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责任和措施,密切监测气象、水情和雨情变化,突出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强化应急值守,科学研判会商,精准有效调度,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专业优势,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全市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测、预警、预报服务。应急、水利和湖泊、住建、气象等部门要开展联合会商,提前预判预警。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应对,又要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并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来源:随州日报 作者:刘诗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