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召开汛期再动员大会

6月5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召开汛期再动员大会,会议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省局党组关于近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要求,重点安排部署了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形势的严峻性,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预警信息发布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汛期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再次强调了各个岗位的到岗要求;加强会商研判,做到预警预报及时、服务响应迅速,重大天气过程不失误、关键信息不遗漏;要狠抓业务规范落实,各个岗位务必严格执行《灾害天气监测预警报告制度》,确保预警信息准确、高效、安全发布;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业务系统备份,确保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汛期气象服务动态和服务成效,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要求全体职工认真研判形势、加强监测预警,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管振宇 张文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