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举办2023年度全州气象科普讲解比赛

5月23日,恩施州气象局举办第四届恩施州气象科普讲解比赛,来自全州气象部门共11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科普讲解比赛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采取自主命题配合多媒体等辅助手段讲解的形式。选手们围绕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中国天然氧吧和人工影响天气等主题,将科普知识与时事热点紧密结合进行科普作品讲解。各位参赛选手带着“气象诗词会”、“冰雹是怎么样形成的”、“一朵无辜的云”、“躲在汽车里防雷击靠谱吗?”等科普作品,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通的讲解,图文并茂、声光交互的演示,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气象科普大课。经过激烈的角逐,咸丰县气象局代表选手获一等奖;利川市气象局、鹤峰县气象局获二等奖;恩施州气象台、来凤县气象局及宣恩县气象局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为广大气象科普传播、讲解和志愿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打造一批兼具吸引力、感染力的气象科普精品自拍作品和一支素质优良的恩施气象科普人才队伍,推动恩施州气象科普事业迈上新的高度。(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张鹏宇 责任编辑:陈佳雨)